close

台灣

原本僅提供台北市與台北縣…呃,是新北市部分地區的 Google Maps 街景服務,今天開始,一口氣把服務地區增加了好幾個地方。

由圖中可以看出來,除了原本的大台北地區外,增加了基隆、宜蘭、桃園、新竹市、台中、彰化、高雄、屏東,以及花東縱谷等縣市。比較令我意外的有兩點:一是嘉南平原居然不在這次擴大服務的範圍內,特別是台南縣市沒有;二是我的老家屏東縣,提供服務的範圍不但大,還很詳細。如我家所在的東港鎮(如下圖),連很多小巷子都有,都可以直接看到我家大門了…XD東港

自從出社會開始工作之後,回東港的次數就越來越少,每次待的天數也不多,難得 Google 對我們這個鄉下地方也提供了這麼完善的資料,就趁機來尋找一下童年的回憶。

這是小時候住在共和社區(眷村)的房子,現在整個都荒廢了,當年院子裡漂亮的韓國草皮也沒有了…03

瑞西書局,以前每隔一陣子,媽媽就會帶我到這邊買漢聲小百科…XD瑞西書局

聖家幼稚園,我沒印象以前是長怎樣子了,只記得我很怕吃點心中的八寶粥聖家幼稚園

東隆國小,小學上課的地方,中間的大樓改建很久了,不是我當年就讀的樣子,不過大門和圍牆還是保持原貌東隆國小

東港國中,外觀一點都沒變,這輩子被打最慘的地方就在這了…哈哈東港國中

華珍食品,小時候的印象是,所有東港人早餐和生日蛋糕都是到這裡買的(誤),現在是可以代表東港的名店之一了華珍食品

葉記肉粿,東港小三寶之一的肉粿,個人覺得只有這家好吃葉記肉粿

隨便拉一下就找到好多充滿回憶的地方,看來今年過年回家,要好好的來一趟尋根之旅了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